NEWS

公司资讯

免烫衬衫说明

作者:上海勃兴服饰有限公司  发布时间:2020-11-27  浏览:1790


一.免烫衬衣可以分为两大类。

 

  1. 面料免烫衬衣

 

  根据面料的棉含量(雪纺类、纯化纤类、时装性面料,虽然不起皱,但不属于正装衬衣常用面料,不在我们说明之内)面料免烫可以分为T/C、CVC、液氨免烫三大类。

 

  其中,T/C面料是最常用的工作服面料,含棉量在45%以内,由于化纤的物理性,这种混纺面料能做到不易起皱,抗皱等级在2.5左右。而且,成本比较低廉,所以被大量应用在工作服、低端职业装里。由于含棉量太少,T/C面料比较容易起球,吸汗透气性比较差。

 

  CVC面料也是棉+化纤的混纺面料,较之T/C面料而言,CVC面料提高了棉含量,达到65%-80%,抗皱等级也基本能达到2.5左右。穿着的舒适性也有所提高。

 

  液氨免烫面料是最近几年比较流行的免烫面料,大多数的液氨免烫面料都是100%全棉,不过从专业角度来说,液氨免烫面料是性价比非常低的一款面料。虽然说面料的成分是100%全棉,抗皱等级能达到3.0左右,但在面料纱线的织造过程中,增加了树脂,对棉线进行包裹,以此提升面料的抗皱性,导致液氨免烫面料普遍的手感偏硬,透气性极差,穿着感觉还不如CVC系列。而且液氨免烫面料的价格较高,在生产工艺上来说,必须在骨位出加嵌条,不然几个明显的骨位接缝,比如袖笼、侧缝、袖缝除,会起明显的类似豌豆荚一样的褶皱,影响服装的整体美观。

 

  基于以上面料的衬衣,也就是现在市场上常见的,宣传为免烫衬衣(也有商家把液氨免烫衬衣宣传为全棉免烫衬衣)的产品。由于面料本身就有的特性,这些品类的衬衣只需要经过裁剪+车缝+整烫包装即可出厂,生产工艺简单,周期较快,相对价格比较便宜

 

  2. 成衣免烫衬衣

 

  现在成衣免烫衬衣的面料已经从最初的100%棉发展为多种成分混纺的新系统。从成分来说,成衣免烫面料基本包含100%棉的全棉成衣免烫、棉+天丝成衣免烫、棉+氨纶成衣免烫系列,和普通衬衣(包括面料免烫系列)对比,成衣免烫衬衣有以下特点:

 

  首先我们要了解成衣免烫衬衣的生产过程:简单的来说包括,产前面料检测(缩水率、色牢度、劈裂度等)→面料预缩→裁剪→车缝→药剂浸泡→成衣定型→洗水→后整包装。

 

  特点1.由于生产工艺里包含药剂浸泡和高温成衣定型,这些步骤对面料的棉纱品质要求特别高,所以成衣免烫面料的纱线是棉纺衬衣里级别最高的,一般都是以新疆阿克苏长绒棉为主(不是所有宣传阿克苏长绒棉的都是使用这个纱线,T/C、CVC类面料有化纤混纺,不需要药剂浸泡和高温定型,加之面料价格便宜,没必要也不会使用新疆阿克苏长绒棉的)

 

  特点2.成衣免烫衬衣在产前已经进行了面料检测(即使同款面料,每个批次出厂日期不同,储存环境不同也会导致缩水率有所变化,所以每批产品产前都要检测)、进行了预缩处理,包括药剂浸泡后还有洗水流程,虽然是全棉(或者高棉混纺)面料,但成衣免烫衬衣出厂后,不会存在洗水后衣服缩水、起球等问题。

 

  特点3.成衣免烫衬衣的抗皱基本达到4.0级,是现有衬衣体系里(除全化纤雪纺时装类面料)抗皱等级最高的。但有一个误区,成衣免烫衬衣不是不会起皱!!在日常穿着过程中,局部部位,比如手肘、扎进裤腰的下摆等处,也会出现褶皱,但经过洗水(可机洗、手洗)后自然晾干,衬衣即可恢复平整,不需要熨烫。所以也有一些品牌宣传成衣免烫衬衣为形态记忆衬衣,水洗或者遇水后即可恢复平整。

下一页:定制西服应该如何选择西服面料
上一页:能穿二十年的经典西服 让你一直是型男

©2020-2023 上海勃兴服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沪ICP备19033527号-1  网站地图  技术支持:苏州道可